close

20081224 任賢齊北京聖誕音樂會

離開杭州之後,每個樂手分別趕赴其他的演唱會,
我與小傑老師、阿邦老師以及邦嫂則是輾轉搭機前往北京,
參與小齊哥在北京Acoustic House的聖誕音樂會演出。

比較擔心鋼琴的問題,因為鋼琴能做的音效有限,
所以我還是帶上了自己的 Juno G,
方便可以隨時到小齊哥房間做彩排。

禮拜天到北京距離聖誕節還有幾天,
這幾天就變成了"豬豬天"!

跟Ellen老師同一個房間,
每天早上早起吃完早餐,回房間後就直接昏倒,睡到中午起床後繼續吃,
吃完中飯看HBO,下午彩排一下,然後去吃晚餐,
晚餐回到飯店又昏倒,這樣一直到技術彩排那天。

技術彩排當天下午6點就集合前往Acoustic House,
心中有點忐忑不安,因為從沒去過這裡,
位在北京的798藝術園區裡面,
是李宗盛老師做琴的地方,
整棟是木造建築,一進門有小庭院,
小庭院中有桌椅可以讓人休息,
一樓飄著淡淡的咖啡香,二樓就是表演的地方了。

順著樓梯往二樓去,進門後就看到各式各樣的紅酒和滾石藝人的照片,
有五月天、宗盛老師自己等等...
轉角進去後的房間不大,是個很溫暖的地方,
L型的舞台在房間角落。

有一台Yamaha的Grand Piano,看起來年紀很大了,
我訂了一台p250,加上我自己帶的Juno,
讓人驚喜的是一台Electric piano是Fender Rhodes 76鍵的琴,
我非常高興!
因為我只彈過小呂老師61鍵的Fender Rhodes,
這個等級又不一樣耶~
只可惜琴沒有調音而且有雜訊,所以每次表演前都要把聲音調小。
還有一台Hammond的organ xv-1,不過我沒有用,因為已經沒地方擺琴了...
這是我比較惋惜的地方。

20081224 任賢齊北京聖誕音樂會

20081224 任賢齊北京聖誕音樂會

這幾天連續的練習剛好發揮功效,
我們做了一些小齊哥平常不會在演唱會上做的歌,
我特別喜歡「沖繩之戀」,還有「無你就無我」,
在鋼琴與吉他的伴奏下聽起來真的很不一樣,
加上是慢歌,表現出來的氛圍跟演唱會很不相同。

小齊家族的成員很熱烈的相挺,有的成員甚至兩天的票都買了,
每張票價要價1600元人民幣,相當台幣6000~7000元,還蠻貴的...
不過大家還是不畏寒冷齊聚一堂,喔!對了!說到這裡
北京超....冷的,冷到痞痞挫...
第一天剛到北京時的溫度大約零下1度左右,
感覺有點像哈爾濱,但是沒哈爾濱那麼冷就是了。

兩天的表演很快就過去了,基本上都是"肥肥天",
我拍了各式各樣的菜,直到第二天小齊哥很認真的問我:
「芬達你到底在拍什麼東西 ?你為什麼一直在拍菜@@?」
我很認真的跟小齊哥解釋:
「因為這樣以後看照片就會想到當時吃的味道啊^^」
小齊哥說:
「那我可以看一下你拍的照片嗎?」
我就給小齊哥看我拍的照片。
「芬達....你連青菜都要照啊= =?!」
「對啊!青菜也是菜啊! ^^」
「喔.....^^|||」

反正就是吃吃之旅,
我看我另外開個專欄寫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ck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